草莓和甜奶油

爬墙最勤

【TSN/蜘蛛侠/多CP】超级家庭生活日记【superfamily梗】

01  02


03.这只小狗会咬人


机械的脚步声在房间内响起,并且正在一点点靠近。

 

Steve Rogers——就是今天生日宴会的主角,正对着镜子头疼地看着自己一身正装的打扮,而更让他头疼的似乎是镜子里出现在他身后的那套金红色铁甲。

 

“别闹了,Tony。”Steve的眉毛中间皱出一个小山峦,他有些无奈地对着镜子里那个身影说:“今天那两个孩子都会回家,别当个幼稚鬼。”

 

“嗯哼,所以那两个拐跑我儿子的混蛋也会出现。”铁甲下面传出冰冷的电子音,带了那个人说话时不满的语气“我正在用Stark最礼貌的方式欢迎他们。”

 

“那就请你再加上一点Rogers的方式。”Steve转身敲了敲他的面甲“你准备好了么,认真的。”

 

铁甲一下子打开了,里面一个同样西装革履的小胡子男人走了出来,只不过他看上去有点气呼呼的。

 

“God…我真的没想到今生还有和他们再次见面的一天”他漂亮的焦糖色眼眸里流露出一丝费解“难道婚礼上我没有传达清楚‘你给我滚的越远越好’的意思?”

 

“我相信你传达清楚了”Steve吻了吻他的发顶“但仅仅是在‘没有照顾好我的儿子’的前提下。”

 

“所以你相信他们过得很幸福?”小胡子男人脸上露出一点担忧。

 

Steve叹了一口气,但看着他的眼神里仍旧坚定温柔——

 

“就和我们一样幸福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“你见到美国队长了么?”耳机里的Dustin又开始喋喋不休。

 

“还没。”Mark的回答简洁明了。

 

“那你见到Ed了么?”

 

“没…”Mark脸上露出一点不耐烦,但就在他刚想给出否定答案时,一个熟悉的身影突然撞进他的视线中。

 

Wardo.

 

在来往人群的空隙中,他看见自己要找的那个人,正站在距他二十米开外的地方,对一位看上去过分热情的商界名流的问候礼貌回应着,脸上还带着他想看见的淡淡笑容。

 

如果他的情感、他的想念能够发出声音,此刻他们都将听到他喊了他的名字。

 

但他只有他的代码。

 

等他真正想做出行动时,却被一只手臂轻易地拦下了,他的急切瞬间被切断在与Wardo相隔不远的另一个世界里。

 

“Mr.Zuckerberg?”

 

出现在Mark面前的是一个棕发男孩,就是那种穿着普通格子衬衫和普通运动外套的普通男孩,而不普通的是他脸上略微有些僵硬的神色,和眼中强烈的对Mark的疏离和敌意。

 

可以看出——他讨厌Mark讨厌的很认真。

 

但那位年轻有为的CEO只是一脸漠然。

 

“我警告你离他远一点”小狼狗还没完全长大,却已经学会了护短,学会了露出尖锐锋利的牙齿来威吓敌人。他用那双和他哥哥一样的棕色眼眸瞪着对面的人,毫不留情地说:“我知道你们已经离婚了,我也知道肯定是你伤害了他,所以我不能再让你靠近他一步,我永远永远不会让你有机会骗他第二次。”

 

“Chris!!你快过来!!”

 

男孩话音刚落,也就是在Mark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的时候,他的耳机里突然传来Dustin的大喊大叫:“Mark要和Ed的弟弟打起来了!天啊,你必须过来,我一个人根本阻止不了!!%&@#¥%##@......”

 

Mark的扑克脸上终于出现一丝裂痕。

 

他截住一个端着托盘的侍应生,在那上面取了一杯葡萄酒,然后扯下耳朵上的蓝牙耳机,直接快速地把它丢进了酒杯。

 

然后他才对着面前的男孩抽动了两下唇角,从他口中说出的话就如同代码一样冰冷又清晰:“但他会回到我身边。”

 

他会回到我身边,停在我身边。

 

重新再属于我一次。

 

……

 

“你让他经历了一次残破的婚姻,你有什么资格大言不惭地站在这里说这种话,你忘记你在为他戴上婚戒的时候发过什么誓,但我今天仍然可以一字一句地提醒你,因为那天就是这些谎言让我轻易相信了你,你是个冷漠的人,你的世界本该就只有那些代码,你根本…”

 

Peter被气得急了,又一直在刻意压低着声音发脾气,说到这里的时候他停了下来,喘了一口气,平复了一下情绪之后才又开口吐出几个字:“…你根本就不配拥有任何人。”

 

他的话成功地让那位恶名昭著的硅谷暴君皱紧了眉头,就像他话中的那些单词共同组成了一个难解的Bug,连暴君也寻找不出其中的答案。

 

接着,他看向Peter身后的某一点不动了。

 

他的眼神在那一刻变得疼痛、复杂,有太多无法言明的情绪搅在一起,他眼里也许有一点重燃的快乐,但是却因为Peter刚刚的话而平添了很多对自己的怀疑,他没有说话,但却仍然让Peter几乎在瞬间就意识到站在自己身后的人是谁。

 

“你在说什么…?”Wardo的声音里有震惊和失望。

 

Peter转过身,如果他在之前还有什么想解释、质问的,可是在看到Eduardo的那一秒,他竟然有那么一些惊慌失措和哑口无言。同样是棕色的眼眸,可是Wardo的那一双,永远像幼鹿一样懵懂柔软,任何一点的伤害都会被放大,放大到让人内疚的地步。

 

“我…”Peter说不出来话了。

 

而Eduardo在愣了几秒后,立刻决绝果断地站在了Peter的那一边,甚至有意无意地挡住了自己弟弟的大半个身影。他看着Mark,没有刻意隐藏自己愤怒震惊的情绪,或许他只是用这些情绪去隐藏另一种受伤的情绪,他看上去并不是很平静,但还是忍耐着问候了一句:“好久不见。”

 

Mark愣愣地看着Eduardo,他的喉结滚动了一下,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出口。他像是掉了什么东西在地上,低着头,过了好一会儿才闷声说了一句:“抱歉。”

 

这句话说得太快太轻了。

 

说完他才能坦荡地用一双钴蓝色的眼睛盯着Eduardo看。

 

“我不想听这个。”Eduardo下意识地偏了偏身子,逃避面对道歉的Mark“你也并没有做错,我以为我们讨论过了。”

 

说完他又补充了一句:“Peter什么也不懂,他的话不必放在心上。”

 

而那个被他称为“什么也不懂”的小孩,明显露出了十分想要辩解的表情。

 

Mark在原地动了两下,他像是在对什么事不安,语速很快地说:“那你为什么不肯接我的电话?”

 

“What?”Eduardo似乎对他的问题很费解。

 

他又重复了一遍,仍然不肯放慢自己的语速:“你为什么不肯接我的电话?我们只是离婚了而已。”

 

“Jesus…我们只是离婚了而已。”Eduardo仰头看了看天花板,脸上浮出一点好笑,可是又为对方的无知或者是故意装傻而气恼:“Mark,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,我现在已经不知道你在想什么。”

 

“我想你。”对面的人回答的快速又直接“我想我们是不是可以重新开始。”

 

Eduardo在这句话之后沉默了,但Peter仍能感觉到他的情绪因那个人的一句话而变得十分激动,他只是在努力地控制着自己,半晌才挤出一句话——

 

“所以你觉得离婚是我对你的报复么?”

 

Mark不置可否。

 

他们都沉默了一会儿,那时他们之间的气氛非常糟糕,最后还是Eduardo叹了一口气,他说:“我没有,Mark。”

 

“没有人会像你一样因为这么草率的理由而选择离婚,我们分开只是…”他犹豫了一下,才非常艰难地开口:“我觉得很失望,我对我们的关系…很失望。”

 

“然后呢?”年轻的CEO皱眉质问道:“这样的理由就不草率么?”

 

“那你为什么还要追问这些?”Eduardo的态度强硬起来“你需要我申请一张限制令么?”

 

“Well”Mark退了一步,他转身了一次,看样子是想离开,但在他真正离开之前,他又转过身面对着Eduardo,佯作费解地偏偏头,接着咄咄逼人地质问道:“所以这也是你准备放弃美国国籍移民新加坡的原因?你知道你会被禁止入境吗?”

 

“Mark!”那个人几乎是瞬间就被激怒了。

 

“What?”站在他身边的Peter露出了疑惑的表情“放弃国籍…移民新加坡?为什么?”

 

“是我让你觉得失败了么?”那个平时总是淡漠的天才geek此刻也有一些不冷静,他绷着一张脸僵硬地扯动了一下唇角,语速飞快地说:“我黑进了你律师的邮箱,我知道你根本就不缺钱,却还是一心想要在FacebookIPO上市的前一天彻底和这里切断联系,所以是它让你觉得无地自容了么?是你待不下有它存在的任何一个角落了么?你在…”

 

Wardo看着他,眼底有被伤害的刺痛。

 

可你想得到什么答案呢,Mark?

 

他每一次想要表达自己愿望的时候,总是会用一种伤害别人的尖锐方式,把自己的真实意图隐藏在枪林弹雨中。他怕别人不懂,才总是要让人痛。

 

而你这次想听到的是什么呢?

 

Eduardo沉默了。

 

但有人却早已准备好替他教训一下面前这个语出伤人的CEO——一直站在他身后的Peter在他不注意的时候与他换了位置,那男孩早在那位不懂得照顾别人情绪的天才geek还在喋喋不休的时候就抬起了手臂,露出了手腕上的蛛丝发射器,正对着那位意外的来宾。

 

“停下…”男孩脸色微愠“否则我会让你停下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“Holy…!”

 

在宴会大厅交谈甚欢的人群中突然有人发出一声惊呼,接着一个白色粘稠的网状物飞射出来,堪堪穿过人群,打在大厅中央两米高的香槟塔上。被精心堆砌的艺术酒杯塔瞬间就被撞倒了,玻璃碎片飞溅,里面的香槟酒液洒了一地。

 

而就在那时,今天宴会的主角刚刚好现身在门口。

 

“你儿子在捣乱”Tony一脸冷漠地撇清关系“在你生日这天。”

 

“你惯的。”Steve学他一脸冷漠。

 

……


【TBC】


PO主精神分裂,很严重


PS:因为盾铁出场tag里就打了盾铁,如果有不合适请提醒我

不要骂我呜嘤嘤

评论(18)

热度(20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