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和甜奶油

爬墙最勤

【TSN/蜘蛛侠/多CP】超级家庭生活日记【superfamily梗】

01在这里


02.他是一只小狗

 

“Mark,我的意思是你至少该和我说一声。”Chris的声音听上去很无奈。

 

但Mark——带着黑色棒球帽、身着Gap帽衫的这位举止古怪的男士,步履匆匆地穿过机场的大厅,他听着电话那头的抱怨,脸上波澜不惊。

 

“他说他会给我们带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的签名。”真正打断Chris的是Dustin,他听上去像是正在吃什么东西,说话含含糊糊的,他又突然凑近电话嘱咐道:“你记得要让他们在前面写上我的名字。”

 

“怎么可能?”Mark几乎能听到Chris翻白眼的声音“Mark和Ed都离婚了,钢铁侠和美国队长作为Ed的家人肯定不会放过他的。”他又接着对电话说:“所以我说,Mark,你应该提前告诉我,让我有一个FB的CEO重伤在美国队长生日宴会上的心理准备。”

 

“Mark是去复婚的。”Dustin言简意赅。

 

“What?”

 

“是的,我想复婚。”这句是Mark说的第一句话。

 

“哈?”仍然是云山雾罩的Chris。

 

Mark又不理人了,他拦了一辆出租车,快速地报了一个地名之后坐了上去。

 

“那你当时为什么要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字?”Chris听起来有点崩溃。

 

“因为Ed在那份稀释股份的合同上签字了,签字和签字——抵消了。”Dustin敲了敲餐具,塑料制品发出轻响“他想重新开始,就这么简单。”

 

“你不要告诉我你真的这么想。”Chris的声音提高了一点,语气里都是义正言辞“发生过的事情不会消失,你想和Ed复婚,好,我们可以制定一个计划,但是请你现在立刻抱着那堆幼稚的念头从纽约滚回来,我不想看到Tony Stark再在推特上对我们的情商冷嘲热讽,你知道我说不过他。”

 

“他不会的。”Mark说。

 

“What?”他能想象到电话那头Chris正一脸费解地等着他的回答。

 

于是他补了一句:“Wardo不会告诉他的。”

 

“干得漂亮!Mark,我开始理解你了。”Dustin就是一个天生的乐观主义者“先假装你们没离婚瞒过他的父母,然后再对Ed晓之以理,动之以情,反正在他的家人知道之前复婚,等于没离婚。”

 

“那你想让Ed揍你吗?”Chris咬牙切齿“赶紧给我回来。”

 

“别在宴会上穿拖鞋。”这是来自Dustin的友情建议。

 

“不要出现在宴会上。”最好按照Chris说的做。

 

“突然出现,让Ed措手不及。”喜欢制造惊喜的Dustin。

 

“别让任何人看见你。”相对保守的Chris。

 

……

 

Mark出神地看着窗外倒退的建筑物,把嵌入式耳机里七嘴八舌的声音当做耳旁风,半晌才像想起什么似的,突然摸了摸上衣口袋——他从里面拿出了一对婚戒,思考了一会儿之后,将其中的一只戴在了自己的左手无名指上,又把另一只小心地放回了口袋。

 

他仍然记得Eduardo在他签字之后,从手上脱下这枚戒指时的情景。

 

所有人都不知道,他们在那次对簿公堂之后又私下里见了很多次面,因为对外隐瞒了伴侣关系,所以在那场天价官司之后,在所有不知情的吃瓜群众猜测他们的友情将会何去何从的时候,实际上他们之间的亲密关系其实已经破裂到让人难以想象的地步。

 

而对于一对伴侣而言,最坏的结果除了离婚还能有什么呢?

 

他们也并非闹得不可开交,而是已经到了两个人都心知肚明除了离婚不能修复,他们也不需要再吵架了,而是一坐到一起就沉默——但Mark其实是有意沉默,因为他那时真的太怕Eduardo会平静地把分别说出口。

 

然而他还是等来了Eduardo签过字的离婚协议书。

 

“签吧。”

 

他记得当时Wardo就只这么说。

 

然后他真的签了。

 

他记得那只钢笔很冰冷,也很笨重,握在手里就是让人反胃的感觉,他恨不得把它顺着窗口丢出去,就用他给Beast丢飞盘的力道,丢得越远越好。世界上怎么会有人设计出这么让人没有退路的东西,就在这个没有退路的时间空间里,要把一切定格在最恶劣的样子。

 

但那就是Wardo想要的样子,就像那时他想要Eduardo签下那份诈骗合同,他是欠他一个名字的。

 

所以他轻车熟路地就签了,就像随便签一个收购文件,连点犹豫都不用,无情无义,是个混蛋。

 

但也许正是那点无情无义,才让Eduardo摘下戒指时看不出一点内疚,甚至还能如释重负地轻轻松了一口气

 

“感谢你,Mark。”

 

这就是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,天杀的好教养,让Mark连句骂人的话都想不出来。

 

他在办公室从清晨坐到黑夜,电脑上敲不下一个代码,所有的一切都像是停在了一个静止画面。Eduardo早就离开了,冷酷决绝到留下的戒指上都没有余温,他知道Wardo有多喜欢这枚戒指,可现在——它就和Mark一样,作为被人遗弃的某件东西永远地留在了这间办公室里。

 

“但我爱你。”Mark在空无一人的办公室练习自言自语。

 

“我爱你,Wardo。”

 

如果当时他能说出口。

 

……

 

“Mark,你还在听我讲话吗?”Chris已经有些愠怒的语气打断了Mark的思路“你现在在哪儿?”

 

Mark转头看了看窗外,复仇者大厦正好近在眼前,因为国庆节要举办美国队长生日宴的关系,到处都挂满了星条旗。

 

天佑美利坚。

 

多土。

 

简直受不了让Wardo在这里多待一秒钟。

 

“来不及了Chris”Mark边付车钱边回答“我到了。”

 

“天啊!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也很紧张”看样子手机已经被Dustin抢走了“Mark你能开视频么?”

 

“我要挂电话了。”

 

“别别别!”Dustin连声阻止“让我听听声音也好,看在我为你勤勤恳恳工作这么多年的份上。”

 

Mark冷漠地翻了一个白眼。

 

但长久以来神盾局和复仇者联盟都是过于神秘和强势的一方,Mark其实更喜欢Wardo在巴西的家人,虽然两边对他的讨厌程度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,但纽约的这些,更为自负自恋自大(Tony Stark刚好打了个喷嚏),而且人多势众,也许他在那一刻真的感觉自己有一点势单力薄,总之,他最终还是选择让电话保持了畅通。

 

“啊…我爱你,Mark”Dustin感叹道“因为我刚刚觉得你真的会挂电话。”

 

“…我要挂电话了。”

 

“好我闭嘴。”

 

Dustin立刻识相地在电话那边保持沉默是金的美好品德。

 

Mark这才能分出神来在来往的宾客中寻找Eduardo的身影。

 

……

 

美国队长的生日宴上人声吵杂,来来往往的宾客互相寒暄,但有两个男孩还是在吧台的角落圈出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。

 

“就像这样。”Peter伸手在他面前黑发男孩的耳后打了个响指,再绕回来的时候,手上已然多了一朵娇艳的红玫瑰“这个好玩么?”

 

“为什么你最近这么热衷魔术?”俊朗的黑发男孩也没接Peter手里的红玫瑰,直接有点好笑地问他。

 

“你不喜欢么?”Peter脸上露出点羞赧,不好意思地伸手抓了抓自己的一头棕色卷毛“我和Wardo学的。”

 

“他也给你变玫瑰么?这听上去很诡异。”

 

“他只会变纸牌”Peter连忙解释道“但是他说我可以给我最喜欢的人变玫瑰。”

 

“所以我是你最喜欢的人?”黑发男孩闻言挑了挑眉。

 

Peter没有说话,只是亮着一双棕色眼睛,露出了一副等待表扬的小狼狗的表情。

 

而那位黑发男孩——也就是来自哥谭的小布鲁斯.韦恩,对这表情似乎十分没辙。他的皮肤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出一种高贵的白,就像博物馆里珍藏的石膏像,有时就连他下颚的棱角看上去也都像出自那位最伟大的雕塑家之手,微微扬起的颈部带着完美的优雅弧度。

 

而Peter,说起来简直让人扶额,他就像是特别喜欢这座雕塑的、天天都要蹲在前面欣赏的一只乖巧的小狗。

 

然后这只小狗突然竖起了耳朵,透出一副十分警觉的模样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小布鲁斯跟他一起皱起了眉。

 

Peter的目光穿过人群,牢牢地锁定在一个人身上。

 

“Mark Zuckerberg?”

 

【TBC】

这章带了虫蝙,CP比较杂,天使们多多包涵

评论(21)

热度(22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