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和甜奶油

爬墙最勤

【茨狗】平安京是谈恋爱的地方吗!

号外号外!

平安京是谈恋爱的地方吗!

茨木童子不要脸!

&自己寮里一点趣事

&瞎写的

&人物ooc有

&茨狗茨狗茨狗

》》

大天狗,你看这个御魂好吗?

滚!

大天狗,你看这个水灵鲤你要吗?

滚!

大天狗!竟然打出了两个你的碎片!

滚!

……

大天狗,你再说滚老子可要亲你了!

…滚

————

夜深人静,庭院落花萧肃,一轮明月正挂在夜空的正中央。万物沉寂,寮里所有被招来作式神的妖都各自回房,失了白日喧哗热闹的气氛,此时的庭院透着一份安静平和,蒙在半空的结界在月色下时隐时现,像是守护人妖梦境的琉璃罩,无声无语,分外宁静。

然而此时的安倍晴明却是没心情睡觉的。

他抱臂坐在桌前,本该落笔练字的宣稿纸上是一片空白。他眉头紧锁,两片薄唇也微微抿着,看上去正为什么事烦心得不得了。他独自生了一会儿闷气,突然抓起一旁搁置的毛笔,也不顾什么笔锋文法,只是在纸上狠狠写了几个大字,力透纸背。

接着他像是一腔怨愤有所发泄般松了一口气,还展了眉,甚至唇边也透了点笑。他欣慰地看着自己刚刚留下的墨宝,仿佛对这幅有感而发的作品十分满意。

直抒完胸意,他用折扇掩着打了个呵欠,回到里屋安心睡去了。而在他身后,透着那半掩的纸扇窗,几片樱花碎瓣兜兜转转随风而过,有几片正飘落在纸上,被未干的墨迹滞住不再动弹,风吹过也不走,只留在那字上做陪衬。

极美极美的一副画面。

夜深人静,此时只剩下寮主人信手一挥留下的墨宝,那几个字借着明月清辉散发着微微的光芒,笔画间龙飞凤舞,使它们看上去仿佛随时都要腾空而起,在空中虚幻成金字招牌,从今以后成为本寮的座右铭

——

「ssr真特么难养!!」

……

「非洲晴明,不约。」

这是用一张蓝券召唤来茨木童子之后,晴明和他作的第一次交流。

》》》》

在茨木童子刚来的那几天,度过了短暂的适应期后,晴明终于决定让这个令人闻风散胆的大妖怪去帮忙打每日探索,他让山兔把茨木童子叫来,给他展示了一下可以佩戴的御魂,并且阔气地告诉他可以在这里面随便挑。

「这是破势四星二号位生命加成」

「三味四星四号位防御加成」

「针女五星六号位生命加成」

「喏,这个好,树妖五星六号位暴击」

……

可茨木童子还是隐忍着不说话,晴明有些心虚,他收了收桌上七零八落的御魂,小心地从口袋里摸索出一个发着光芒的小东西。

「这是最好的了,六星三号位蝙翼,你要用……也行吧!」

晴明忍着心痛把它交了出去,想着本来是要留给吸血姬做升星礼物的,但谁叫对面的是金卡ssr呢,人家起点高,用的御魂也要高级点的这也没办法。

晴明在交出自己身上最好的御魂之后继续等着茨木童子发话。好在对方终于肯伸手拨弄了两下那些个小东西,在短暂的挑选后,茨木童子闭上眼呼了一口气。

然后一爪子把桌子掀飞了。

「又是非洲晴明!老子被骗了!」

晴明瞬间被各式各样的四五星御魂糊了一脸,睁开眼的时候看到茨木站起身往外走。

「老子要回去了!以后没事不要随便喊老子的大名!」

一众小妖被这变故吓得瑟瑟发抖,竟一时没人敢拦,叫茨木童子一路走到寮门口。眼看着人就要走了,忽然传来一阵笛声悠扬,天空中黑羽簌簌而落。

「何人造次!」

从天而降一双巨大的黑色翅膀,有妖逆光落下,翅膀展开又收拢在茨木童子眼前。

一众小妖从树后探了个头。

「大天狗大人回来了!」

「他还没见过这位呢……这不是要打起来?」

「晴明完蛋了,我们寮完蛋了!」

「打起来!打起来!」

……

庭院里开始叽叽喳喳的。

茨木童子倒想多打量面前这个程咬金两眼,可没想到这妖青天白日却戴了个面具,看上去面目狰狞。茨木童子当下对他的印象就不是很好,也懒得向对方报上大名。

幸好混乱中晴明跟着出去看了一眼,只见庭院中两边妖气互相抗衡,就算他是人类也能感觉到其中妖力强盛,他打开折扇,为了缓解气氛讪笑了两声,对着大天狗说:「这是茨木童子,你出去刷御魂时来的。」

然后又对茨木童子说:「这是大天狗,寮里顶梁柱。」

茨木童子嘴角抽动了一下,似乎对顶梁柱这个词不太理解,他盯着大天狗看了一会儿,只对着他腰间一排金灿灿的御魂挑了挑眉,然后上手就抢!

结果大家也都看到了,某个残疾妖被高冷贵公子一扇子轮的,飞出去好远。

场面令妖唏嘘。

……

茨木童子捂着脸盘腿坐在地上,抬眼看面前身材颀长、正微微垂首打量他的大天狗,两人对视了一会儿,空气一片死寂。

其实茨木童子不知为何,自己打一看到这妖心里就腾地冒出一股子匪气,打心里就觉得这样傲的妖就非得让人欺负两下才知道深浅,他瞪了大天狗半晌,然后哼地一声冷笑。

大天狗居高临下看着他,漠然问:「挨了打反而笑,这一下让你舒服了?」

茨木童子脸上因刚才那下肿了老高,但他只是冷笑,他周围气压下降很快,原本壮着胆子探头看热闹的一众小妖又藏了回去。

等了半天茨木童子还是没别的反应,大天狗看这妖无聊得很,于是决定不予他多做计较,转身刚要离开,身后那妖却蹭地站起身,出手迅猛,一下就把他面具给掀了。

……

掀完面具的茨木童子带着点坏心眼的得意,等着那妖转头,看到庐山真面目之后,他少不了要对别人相貌说几句揶揄,于是他得意洋洋地开口:「你长得……」

只不过这句话还没来得及说完整,茨木童子就噎住了。

他看着回头对自己怒目而视的大天狗,看着那妖在男人中略显清秀的眉眼,看着那双带点怒意的蓝眸,半晌才无比真诚地接出来一句——

「真好看!」

空气中传来所有妖倒吸一口冷气的声音,之后——

「羽刃暴风!」

抬出来的茨木童子让晴明不忍直视。

……

茨木童子养伤半月。

说实在的,在这半个月中茨木童子也没想明白自己到底做错啥了,他一句真诚地、情不自禁地赞美竟然换回对方一个大招,那妖属狗的吗?动不动就咬人。

啊呸!动不动就咬妖。

但别说,那妖还真是属狗的。

茨木童子一边在房梁上晒太阳一边揣摩着那妖性格,和大天狗半月没见了,今天他早早地就守在房顶等那妖出来。但等大天狗干嘛呢?他也不知道,反正就是看两眼。

在庭院写字的晴明都懒得理他,有人等人从月黑风高就开始等吗?大半夜不声不响地摸上房顶,不知道的以为贼呢……但茨木童子这妖心眼实,半夜突然想见大天狗一面,就实实在在等到天亮,没见到就不走。晴明摇摇头,妖的世界阴阳师有点不懂。

正逢上今儿周五,隔壁博雅带着他们家茨木遛弯过来了,老远茨木童子就在房顶上看见了,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妖,不同的就是那个茨木腰间挂着满满当当金灿灿、闪瞎眼的高级御魂,那一人一妖到寮门口就喊着:「叫你家大天狗刷御魂去啊!」

晴明还没来得及回话,房顶上的茨木童子一听大天狗的名字蹭地就站起来了。

「昨天不是和你们刷了?怎么今天还刷?」

地面上的茨木童子久经沙场,眉宇间气势不凡,看到房顶上的茨木童子只是睨了眼,话都懒得和他说一句,倒是博雅好心应了一声:「嗯,今天刷破势去。」

「就和他?」茨木童子看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那只妖有些不屑地哼了声。是了,他们俩都是,左右看自己不顺眼。

茨木童子和茨木童子气场就是不对付。

就在两厢还在比瞪视的时候,大天狗被喊出来了,他穿着干净的白色狩衣,也没戴面具,拿着不离手的团扇,从茨木童子眼前轻飘飘地过去了。

然后对门外的两人说:「走吧。」

什么?!

就这么走了?!

枉老子在房顶等了一晚上!【晴明:谁让你等一晚上了】

茨木童子如遭雷击,楞在房顶半晌,名镇四方的大妖可怜巴巴的,就像被踢了一脚的金毛,他呆立了一会儿,才想起摊开有些可怖的妖掌——

那里面安安稳稳地静躺着两根黑羽,看上去被人握了有一阵子。

你看,这是他的东西,要还给他吧!

茨木童子坐在屋顶一夜想出的,用来搭讪的烂借口,最后还是没有被人听见的机会啊。

……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评论(14)

热度(2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